朱先生白手起傢,是一位建築公司老板。雖然目前傢大業大,但創業過程並非無風無雨。他很會找地,很會想點子,所在地的政商關系也相當良好,才能耐住臺灣建築業所經歷的長時間不景氣。

朱先生沒念過什麼書,很希望自己的孩子多讀點書,學歷高一點。不過,他的獨子念的是現代藝術,看來跟傢業沒什麼關系。孩子辦展覽時缺乏經費,他也都慷慨贊助。

很多人聽說他沒有努力安排孩子接班,問他:“你怎麼沒要求孩子繼承傢業?”他總是笑笑說:“當然有暗示過啦。希望他念商學或是念建築,可以把我擁有的資源都給他。不過,他從小就隻對畫畫有興趣,我也沒辦法。”“念藝術恐怕連吃飯都有問題吧?”好事者這樣問的話,朱先生就會聳聳肩笑道:“也許賺不瞭錢,但應該會賺到他的人生。哈哈,我的工作也跟我爸不一樣,我爸是種田的,如果我爸要求我繼承傢業,我恐怕也不會有今天的事業版圖吧。上一代總想不到下一代的發展,說不定我兒子將來會開一個比‘皮克斯’更大的動畫公司。”

以前,父親越成功,兒子的未來越被局限,現在,已有不少開明傢長,願意讓孩子做他喜歡的事情。他們明白,一個人做自己不喜歡的事,是很難成功的。萬一不成功,還會怪父母誤瞭他的選擇,這種重擔,現代父母應該難以消受。

我們的人生和金錢的關系,其實隻有四種可能狀況:賺錢也賺到人生。不賺錢卻賺到人生。賺錢卻賠上人生。不賺錢也賠上人生。

你屬於哪一種?



LadyKin 西蘭花溫和保濕卸妝水 150mLArtist 皮革圓筒刷具組(12支) #黑3CE 蘋果光局部打亮修容棒 10g
ELIZAVECCA 小豬美白抗皺生物纖維眼膜10ml 5片/盒It’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(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)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
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眼線液筆 0.6gthe saem 亞麻籽油高保濕乳液 135ml短筒幾何慢跑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8m2m4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