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信,“同道的人,終會相見”,而一世一遇,便是一束別樣的煙花,絢爛至極,歸於平淡--題辭.微塵陌上

我寫瞭好些文字,是給你的,都是殘字,難登大雅之堂。

我們的愛情,從來都沒有過示人,所以,從沒有過觀眾,所以,不必,那麼奢侈大氣!

冬已向晚,有雪落的聲音,就像你窗扉上那支風鈴偶爾被風吹落的休止。

雪小嬋說,同道的人,終會相見!

我說,一世一遇,即好!

也許我寫的這些文字隻是殘字冷墨,隻能擱置起來,雪藏在生命年深日久的閣樓,但我不管有沒有觀眾,無妨,因為,我知道,我會在薄情的文字裡,深情的活著,而你也會的,正如小嬋書中所言,“同道的人,終會相見。”

冬在向晚,你的小巷,我的寒窗,窈窕淑女,在水一方。

你其實就是《關雎》裡走來的那個人,因為,你的臉龐,就是我曾經看見過的那個臨水照花的姑娘!如若,終於有一天,與你在不經意的街巷裡行走時,碰面,擦肩,你回頭,我轉身,互相對望,也無言語,不知彼此心下該當如何,--是羞澀,在你心裡開放成青絲綢帕上的暗蓮花,亦或,還是歡喜,在我心頭蕩漾作熟宣素簡上的工整墨跡?

冬的空氣澄澈,冬的心事清瀾,你不管冬月是不是在呢喃,也不管冬雨是不是在灑落,還是冬雪在風裡如何的寫意,其實,終是已經藏在瞭黃公望皴染的水墨山水裡。因為,我隻知道,你的原鄉,無處不想思,處處皆風景!

拈一朵雪花,與你共暖,可否?

羞澀的臉,青梅的巷,蘭葉的窗,清麗的唱,都被你的簾子遮住瞭。

我想念你,有點薄涼,因為,我的相思,隻是無端惹上瞭那顆紅豆的色。在你的季節,和你相擁,在我的歲月,與我相懂!

在這個季節相遇,是很好的,因為,你的相思,忽然成瞭我的藍海,而我的祈願,卻成瞭你的山水。在風花吹起來的季節,你是那個相思裡最清淺的留白!

這個殘冬,有點風,意象中,雪也來過,而你,是否已是來過?

也許是冬天的季節,你的念想總會比其他的季節多一些,因為冷!

如若,你的冷暖,總是花開花謝,有時荼蘼得繁麗,而有時又冷落得淡定,那麼,我便會成瞭你心靈的囚徒。於是,想起豐子愷說的,既然無處可逃,不如喜悅;既然沒有凈土,不如凈心;既然沒有如願,不如釋然!

或許吧,我老是許下那一紙情懷,字字句句都會添上季節臨帖的詩情畫意,把酒醉瞭當成自己的睡意。我隻是想著,有很多故事,都那麼天南海北,寫滿傳奇。

坐在窗前,看著冬進入尾聲,對面還是那堵斑駁的老墻,野菊開在墻頭,如中唐鞏窯的青花,點點麗色,有一些寒意,搖曳在心頭。不禁想起葉芝《十字路口》的句子,“去到那嗡嗡哼唱著的大海邊,撿一個扭曲的攏著回聲的螺殼,對著它的雙唇把你的故事述說,那雙唇就會給你慰藉使你心安,……”是吧,如果可以從容,那就去那海邊吧,應和海浪的節奏,撿起那隻可以傾訴的螺殼,然後心安,一切順其自然,如此,生命的種種,該會是多麼美好淡適的瞭吧!

歲月,不知會不會讓我們學會寬容,醇厚與溫柔,以一顆平常心待之,去愛,去被愛,在清淺而漫長的未知光陰裡,知道--讓生命豐富而盈滿的,是真誠的熱愛過,義無反顧!

如果,真的相見,很想在下一個春天,帶你去海邊,面朝大海,最好是選擇一個海風輕拂,開滿素馨的蒲公英的銀色沙灘,陽光暖暖,海浪輕輕,肩並肩,坐著,什麼都不說,看海。天外,雲煙淡淡,身邊,花香清逸,你的笑臉,有柔柔的情愫,在我的肩頭湧動。清風,從發際拂過,然後,讓我看到,你眼裡那片藍色澄澈的海。

相信,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一種情意,如深深庭院裡的兩束梔子,隔瞭一些距離,各站一方枝頭,緘默不語,偶爾風動時的抬頭,相望的剎那,是歡喜著的存在;也如一次人生的千禧夜裡,燃放的那兩朵煙花,美麗絢爛,雖短暫,但熱愛彼此,將生命的熾熱畢其功於一役。一個人如若歡喜瞭一個人,定會被這個人的氣質所沾染。你若迷戀草木,那我在你眼裡便會如一蘢草木;你若寄情山水,那是在你心裡也會是一程山水,於你在或不在的每一刻生命裡,深情的活著!

更何況,我的情意從不落窠臼,與尋常市面上所見的樣子全然不同,因為,在寫給你的文字裡,我深情地活著,很唯美,用心。就如我書櫥裡的那套線裝書,圖文結合,古版印刷,排版精雅,采用的紙張是北宋的澄心堂紙,選取的配圖也符合如你這樣清雅溫柔的女子--那樣古色香的氣質。我想,我與你的一遇,就像一個好編輯與一個好作者的相遇,就是一場盛大花事裡錦上添花的美麗故事。

我想給你一片清明天地,不耽溺聲色犬馬的奢靡生活,隻守住自己內心世界裡的天朗氣清。

坐在每一個乍暖還寒時候,想起你的音容,是酒盞裡陡然生出的一絲喜悅,是普洱裡煮出的一份清寧,是不隨風動的繽紛,更是花開時,寂靜的歡喜,就算偶爾有些惆悵,或者小小清歡,也與你無關。

一世一遇,何嘗不是你給我的懂得!

這份懂得,是坐在冬寒裡的藤編椅上,就著一壺煮好的茶,在茶香裡的相品。然後,拾起晚冬裡那一片隨雪花落下的眷戀,在書案上組合成一道暖色調的顏色,讓草木生蕭出暖意,讓柳綠搖曳成風景,讓春水流淌成一闋悠揚的歌曲,也讓我在春睡的杯盞裡,看見你的樣子,聞到你的香氣。你知道嗎?一段因奢望而無法企及的愛情,需要的,不是時間,不是同情,而是懂得;因為,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是誰,而是我可以是你隨時的誰!

冬已是向晚,我為你寫瞭這些冬天裡的文字,在文字裡取暖,深信,“同道的人,終會相見”,而一世一遇,便是一束別樣的煙花,絢爛至極,歸於平淡!

文/微塵陌上,Q:895144520,順德容裡,2015-12-12

回首三千
前世今生天註定
生命出現瞭意外


【Flightline】City Classic/城市系列/時尚拼色/多功能背包(7色)-大版【Flightline】Break/·/Infinity-N系列/黯黑使者/腕錶/(黑殼黑色錶帶)酷斯拉 GODZILLA (1998)
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黑棗X3、蘋果香蕉X3鮮果泥6瓶組八層紗布全棉紗布巾包巾睡袋-小號【OEC-Life】專業除臭運動襪-買八送一
arrow
arrow

    ou8m2m4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