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值初夏,心情卻感冒瞭,仿佛這多變的天氣,陰晴不定,忽冷忽熱。

滾滾紅塵,人來人往,找不到可以傾訴釋放的出口。山清水秀,卻氤氳著無邊輕愁;向往的伊甸園,錯過瞭時間,遙不可及;美好的心願,如今成瞭惆悵……風雨之中,回蕩著曾經的歡歌笑顏;夢裡夢外,交織著無法割舍的牽念。眼前恍若花香彌漫,心內仿佛堅冰初融。隻是不敢流淚,怕濕潤瞭你的心情。

昨夜,驟雨敲窗,那是思念的淚滴,俳徊在夢的邊緣。思念,幽幽的,一絲一縷揮之不去,書寫在失眠的眼。愁緒點點輾轉不眠,佇立窗前,夜色沉沉,相思難寄。不如入夢。夢,可以寄托相思;夢裡,可以說出心裡的歡喜,即使也有羞怯,但還是沉醉。隻是怕在夢裡笑醒,怕醒來依舊風雨淒迷,無人伴我共語。

一直鐘情雨,並非它讓我快樂,更與幸福無關。隻是喜歡這份無休無止的纏綿,喜歡這份塵埃滿佈的世界裡難得的清澈,喜歡這份迷蒙中無比空靈的懷想與思索,喜歡這份傾瀉得淋漓盡致的憂傷。心在雨打紗窗的寂寞的吟唱裡,冷靜地飄蕩,自由地遊弋,而我在無邊的寂寞裡獨自享受著對你的愛戀與思念,且喜且樂,默默地欣慰著。

這樣的愛,本就是夢吧。可是,你的眼眸為何如此深情?你的容顏,為何如此明朗?當我獨坐,回首處,煙雨傾城。就算是夢吧,亦願踏著幽藍的月光,陪你行走在夢境之旅。光陰荏苒,日月如梭,我的渴望,我的向往,隻能在夢裡來來去去。

夢終究會醒,曙光拉開瞭黎明的帷幕。昨夜隨風,一去不返。但夢中的你,依舊清晰。雖然,隻有那淺淺的一笑。我知道,有些故事終會落幕,有些話還來不及細說;我知道,有些情感沒有承諾,有些夢卻癡迷不醒;我知道,你的世界人來人往,而我的世界,孤孤單單,所以,我不能再作牽纏,亦不說再見,雖然我的眼淚已經朦朧瞭我的眼;我知道,你終會視而不見,因為,你終會從我的視線裡消失。不敢奢望,今生今世,你我會如夢中的情景,在某一個路口相見——淚眼無語。但,如今的你,依舊在這裡,依舊是我心底最深的牽念。

越來越害怕提筆,隻是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,也曾想悄悄地隱退,從此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與夢同悲;越來越不敢回憶往事,往事太美,引人沉醉;越來越喜歡默默無語,不用擔心會泄露心底的秘密,隻想遠離人群,遠離是非,隻想把你深埋在心底。無論歡喜,無論憂戚,再不能對你言,再不會對人語。不問你是否會將我記起,不問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,不問究竟誰辜負瞭誰,我隻知道戀上瞭你是我的劫數,無可逃避也不想逃避。

獨處的日子,總在飄渺的煙霞裡讀取你的音容,總在別人的故事裡對照自身的悲喜,總在跳動的音符裡捕捉靈魂的愛恨,總在往日的文字裡尋覓曾經的美麗,總在靜靜的夜幕裡梳理絲絲縷縷的情緒……

常常因為一首歌,一段文字,不知不覺就會想起你,想起你的真摯,想起你的隨意,想起你的淡定,想起你曾經的點點滴滴。曾經的往日,因為有你,便有瞭許多意想不到的精彩。每一天都在回味中放飛自己,時鐘在分分秒秒中悄然擺過,內心中永遠停駐的是你的身影。渴望聽到你溫和動聽的聲音,想好瞭千言萬語,每次卻總被慌亂的心情擾亂瞭言語,總是匆匆切斷;閱讀著你靈動美麗的玉照,一路上走過瞭無數的風景,心中依然懷戀感動著許多的篇章,唯願好好珍惜。雖然我無法用生澀的文字,敘述我所有的感想,卻喜歡在收藏的點滴裡沉醉。

是從未想過自己會擁有,所以從不會去想;是從未想過在對方的生命裡,我們的身分可以不隻是朋友;是從未想過心的距離,會跨越天涯的尺度。是你,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水遠的天涯;是你,讓我不再害怕明天的風雨漂泊;是你,用你的行動告訴我,距離不會再是距離,心若在一起,明天便會不遠。

時光流逝中會不會有永恒的牽念與感動?有時竟無法把握命運中任何一份珍藏的幸福。但是,這一切都不重要。因為,我隻能在乎花開的絢爛,無法顧及花落的惆悵。

相信緣分是冥冥之中的獲得,相識已晚,更願意珍藏笑意綻放的瞬間。我所能做到的是,快樂著你的快樂,能讓美好的笑容長久地掛在你的臉頰,是我最大的心願。愛情如含笑飲毒酒,為你,我飲瞭,義無反顧。這毒也在身體裡藏匿多年,曾經翻江倒海,而今不吵不鬧,隻是不經意的觸碰,還是會疼。多年以後,我依然站在離別的路口,翹首顧盼,期待最初的相逢如約而至,渴望那年的清歡再度上演。明知是自己編織的夢,明知是自欺欺人,明知舊時光無法倒回,卻願意那樣想著,念著,夢著,虛無中許自己一份愛心淡暖。

住在歲月的素色時光裡,守著一段又一段的流年舊事。走在青石瓦黛的古巷,任一番思量在風中呢喃。雨巷的故事啊,已在來往的流年裡遠瞭腳步。那撐著油紙傘的姑娘啊,也在轉角的屋簷下邂逅瞭傾心的華年。我隻守著安然的一顆心,或在一杯清茶的醇香裡將細密的心思堆砌,或在寂靜的深夜裡,遙望著心念的城回憶著泛黃的章節。隻是,我忘瞭,你住在我心念的城中,很久,很久瞭。

因為有你,才會用幼稚的手法書寫這份風花雪月的幻想;因為有你,我才願意小心翼翼地呵護著這份美好,不再讓自己任性矯情;因為有你,我才要輕松快樂,不再讓每個日子在晦澀黯淡中度過;因為有你,才有瞭如泉湧的才思,不再讓心田幹涸枯竭;因為有你,我的心中點起瞭一盞明燈,不再在漂泊中迷失方向;因為有你,才懂得忽略那麼多的是非恩怨,我要用一顆淡然恬靜的心記取關於你的點滴;因為有你,我才會久久眷戀這裡,隻要有你,我會一直在這裡……

一生的痛,因你而生;一生的憾,因你而起。痛瞭這麼多年,念瞭這麼多年,也等瞭這麼多年,無怨無恨亦無悔,我選擇安靜地想念。與你有緣相識,我認瞭;與你情不自禁,我也認瞭;盡管隻能在心底默默地想你,我也會為這綿綿的相思相守一生。

有人可想,有情可憶,自是心懷感激。感謝你給我所有的美好,感謝你讓我領略那醉心的溫柔,感謝你辛苦的相守,感謝你溫柔的叮嚀,感謝你熱情的給予,感謝你擁抱的溫度……

一路上有你,等一世也願意
一語訴愁,一言訴傷
一葉知秋,曾記否?


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NG A9200非洲系列配件包YoDa organic cotton有機棉扣扣兜-清新點點超時空攔截 PREDESTINATION
Forever兩用布包-Together Forever(連體嬰)HappyRain-快樂雨。Q浴巾【美國cuddletime】多用途寶寶攜帶毯-粉紅拼貼毯
arrow
arrow

    ou8m2m4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