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號,世界末日沒有來臨。

貴州下起雪瞭,很大很大。我從外婆的老房子裡推門走出來,一個人。弟弟、媽媽、外婆圍在火爐上烤著火,說著話。爸爸沒有跟我們一起過來,他一個人守著傢。也許不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心裡有對外婆很深的歉疚吧!

我是一個愛雪的人。打我開始記事時就無可救藥的愛上雪。多久瞭,多久瞭,才如此真切看到一場雪,一場地地道道的西南地區大雪。

外婆傢的老房子地勢比較低,別人傢的一樓相當於她傢的二樓,旁邊有一條用石頭築起的樓梯。樓梯的盡頭往前是一條泊油路。也就是別人傢的一樓,外婆傢的二樓。

外面很冷,真的很冷,特別對於一個來自南國的人來說。刺骨。我抖著牙床,看著從天空上不斷掉下的雪花。飄飄灑灑的,像扯破的棉絮。看著看著突然就有一種想落淚的沖動。為瞭親眼看到這樣一場西南地區的大雪,我等瞭多久,心都焦瞭。

我從旁邊的樓梯繞瞭上去。在外婆傢有屋簷的二樓底下避著雪。就在剛才,也就是在我從一樓到二樓的過程中,我的頭發,肩上落滿瞭大片小片的雪花。我輕輕的彈落這些美麗的傢夥。我還是喜歡自己紫紅色的頭發沒有多餘的顏色。紫紅的劉海遮住一點眼睛,酷酷的。

吸煙,在下這麼大的雪的路旁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我扣瞭一下打火機,火焰瞬間崩瞭出來。香煙,駱駝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一直這樣認為。深深地吸瞭一口,然後吐瞭出來。有煙霧,有雪花的冬天真是美得難以用言語來形容。我不是一個上癮的吸煙者,也不常吸煙。自然也不把煙霧吞進肚子裡。

煙,在我眼裡隻是有時候是一個好東西。在無人的深巷,一個人走;在百般無聊的深夜裡;煙都是不錯的伴侶。當然在下著雪的冬天裡,無人的街巷道旁,煙亦是如此。大口大口的吸著煙,大口大口的吐著煙霧,應該是這個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。

白色的泊油路,白色的無葉枝椏,白色的房屋。這個世界在此刻白得令人生疼。

雪花還是不停住的落著,天空此刻多麼像是一個無底的決口。街巷,無人。我喜歡就這樣擁有一個自己喜歡的世界。沒人打擾,亦沒人分享。有時候,自己就是這麼這麼的貪心。

小姨,是我在貴州唯一認識的一個女生,大我一歲,卻整整大瞭我一輩。貴州,我來瞭很久瞭。卻始終沒有遇見她。有點可惜,有點不甘心。

在這樣一個日子裡遇見她,是個意外,也是個驚喜。

她說他不喜歡我抽煙。

她說看到我,她很開心。然後她莞爾的笑瞭。我想到一個絕世代名詞。笑靨如花。

我對她說,陪我走一走吧!她微笑的應予。是個溫暖的女子。

“莎莎…”原來踩在雪地裡是發出這樣的聲音。一個驚喜的聲響,我喜歡聽。

這樣的情形下,是不適合有言語的。我沉默。你的話不多。默契得像一對老夫妻。

我是一個喜歡走路的人,這輩子註定要走很多很多的路。有很多很多的追求。

天幕是灰暗的。對於一個有故事的人來說這是令人喜歡的。我雙手緊緊的插進入上衣的口袋裡。一半是因為冷,一半是因為我喜歡你看到的我是這個樣子。酷酷的。

抬起頭,雪花鋪天蓋地的襲來。不想避開。很多時候,我都不覺得冬天從天空裡落下的不是雪,是櫻花。不覺得櫻花和雪很像嗎?像極瞭。

天空繼續下著雪,我們繼續沒有言語的走著,走著。

PS:題目取作2012冬季,雪。是的,是還沒有到來2012的冬季。一篇我想象出來的文章。裡面的那些瑣事都是我喜歡做的。一個人看雪,抽煙,見想見的人,步行。





生命延展
守得安靜,才有精進
煙霧裡韜匯的流年


【優生】全罩式抗UV推車889 灰色【孩子國】 維尼嬰兒睡袋優生超優質乳膠護頭枕(粉)
Summer Infant 寶寶車用柔軟保護墊(象牙色)寶貝樂 夢幻快車豪華兒童床組附高密度天然乳膠床墊(大)-藍色(BGRB01BA01)ViVibaby 迪士尼8805汽座
arrow
arrow

    ou8m2m4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